HK Pathways

加拿大宣佈對留學生人數設上限 | Stream A 讀書移民6大注意事項!

 

加拿大移民政策大改動!加拿大移民、難民及公民部 Marc Miller 在2024年1月22日的記者會上宣佈未來兩年將限制外國留學生人數。一些熱門省份包括多倫多所位處的安大略省 (Ontario),以及溫哥華位處的卑斯省(British Columbia) 的簽證數目削減幅度更大,其中安大略省的留學簽證數目或將減少約50%。

 

  1. 限制留學生數目

加拿大移民部於2024年將會批出36 萬個留學生簽證,較去年減少35%,而2025年的數目就會在今年底重新評估。新的設限僅適用於攻讀College Programs(例如:Diploma Program)及Undergraduate Programs(例如:Bachelor Degree / Associate Degree)的留學生。攻讀碩士、博士、中小學教育的學生不計上限。現有學生簽證持有人及希望申請學生簽證延期 (Study Permit Renewal)的人士將不受影響。

 

  1. 收緊配偶工作簽證

只有攻讀碩士課程(Master Degree)和博士課程 (Doctoral Degree)國際學生的配偶可獲發開放式工作簽證(Spouse Open Work Permit,簡稱SOWP)。換言之,攻讀College Diploma Programs 或 Undergraduate Programs 的國際學生,其配偶將不會獲發 SOWP。

計劃前往加拿大攻讀大專課程畢業之後循Stream A Pathway 申請加拿大PR身份的香港人需注意:在此改動下,如主申請人將前往加拿大攻讀Diploma課程來趕上Stream A的截至日期,其配偶將不會獲發Spouse Open Work Permit,令其不能在加拿大工作滿一年(1560小時),循Stream B Pathway的途徑申請加拿大PR身份。

 

  1. 申請學生簽證需要提交證明信 (Attestation Letter)

2024年1月22日起,提交給加拿大移民部 IRCC 的每份學生簽證申請,需附有由省或地區批出予指定教育機構的證明信(Attestation Letter),否則申請將會被退回。

 攻讀下列課程的學生是不需提交 Attestation Letter

  • 中小學教育的學生 (Minor children applying to study in a primary or secondary school)
  • 碩士、博士課程或其他短期研究生課程的學生 (Masters, PhD or other post-graduate program)
  • 申請學生簽證延期的學生 (Study permit renewals)

 

  1. 畢業後工作簽證PGWP不再取決於學習課程的長度

碩士課程 (Master Degree) 和其它短期研究生課程(例如: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/ Postgraduate Diploma)的畢業生將有資格申請為期3年的畢業後工作簽證(Postgraduate Work Permit,簡稱PGWP)。

 

  1. 讀書資金證明門檻上調超過一倍

2024年1月起,單身的國際留學生申請學生簽證時需提交證明他們至少有$20,635加幣來支付在當地留學期間的首年生活費(不包括學費)。上調前的每年生活費要求為 $10,000加幣。若有配偶及孩子一同前往留學者, 需要提交的資金證明會按家庭人口而定。詳情可參考以下附上的圖表。

 

  1. 攻讀與公立大學掛勾的私立大學課程的國際畢業生將不會獲批PGWP

2024年9月起,加拿大移民部IRCC將不再向以公私合作模式運作的大學畢業生發放畢業後工作簽證(Postgraduate Work Permit,簡稱PGWP)。這些私立學院是按照學習課程許可協議 Curriculum Licensing Arrangement(私立學院已獲提供相關公立學院課程許可)提供學習課程。

 

如您有意攻讀當地大專課程畢業後透過Stream A -  Hong Kong Pathway申請PR,請留意加拿大救生艇計劃Stream 的截至日期為2026831日。由於部分院校需要較長時間發出畢業證書,有意赴加拿大讀書移民的您,請把握最後機會,立即行動。

 

如果您希望獲得專業的諮詢、選擇合適的學校/課程及處理學簽申請,以趕上 Stream A Pathway申請PR的截止日期,歡迎聯絡本公司進一步瞭解申請手續,務求協助您走向成功移民加拿大之路。

如需進一步諮詢,請致電2868 3780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quiry@rothe.com.hk與我們聯繫。

 

 

 

讀書資金證明門檻圖表:

 

 

【延伸閲讀工作簽證 Open Work Permit | 加拿大救生艇計劃 Stream B

【延伸閲讀加拿大取消 Stream B 五年內大專畢業要求 | 工作滿一年可申請 PR

【延伸閲讀】 加拿大讀書移民 | 學習簽證 Study Permit | 加拿大救生艇計劃 Stream A

【延伸閲讀】更新!加拿大救生艇計劃 Stream B 申請條件概覽

【延伸閲讀】一文看清加拿大永久居民(PR)和加拿大公民(Citizen)的區別 | PR Card 續期申請條件 | 如何申請加拿大公民身份

 

Disclaimer 免责声

以上提供的资料只作一般私人参考用途,并不可视为加拿大移民法律的详尽说明,亦不可取代专业法律咨询。如因使用以上资料而引致任何损失,加拿大雷立得移民事务所 (Rothe International Canada) 概不负责。

若有个别问题,欢迎直接联络加拿大雷立得移民事务所 (852) 2868-3780